人民網
人民網>>區塊鏈

周平:區塊鏈必須要有監管部門參與

2018年09月12日17:48 | 來源:人民網-區塊鏈頻道
小字號

9月6日,2018全國移動互聯創新大賽區塊鏈應用技術專項賽暨論壇在北京順利召開。

中國通信學會副秘書長宋彤、中國科協學會學術部鄒超處長、工信部信息化與軟件服務業司郝鵬處長出席大會。宋彤在致辭時指出,區塊鏈技術憑借其獨一無二的特質成為當前最熱的話題,是科技和金融領域深度融合的重要方向。

郝鵬指出,區塊鏈在成為一種新型的產業協作模式,為提高協同流通的效率,加速社會數字化進程,提供有力支撐。推動區塊鏈應用從數字資產向供應鏈管理,智能制造,工業互聯網,社會公益,版權保護等經濟社會的多個延伸。

中國電子技術標准化研究院軟件工程評估中心主任周平

“區塊鏈技術所表現出來的功能與形式要求必須有監管部門的參與。”中國電子技術標准化研究院軟件工程評估中心周平主任在論壇上分享“區塊鏈及其標准化”時指出。

原工信部工業經濟研究所所長於佳寧在論壇上表示,技術先進不等於價值,隻有在產業上實現落地,幫助產業轉型升級、提質增效,對產業貢獻價值增量,才是區塊鏈技術的價值所在。區塊鏈價值就是加速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快速協作。

(責編:馬志強、張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