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區塊鏈

人民創投與迅雷共建基礎技術創新實驗室 推動區塊鏈底層技術創新應用

2018年10月23日13:55 | 來源:人民網-區塊鏈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3日電 以“賦能治理現代化、構建產業新格局”為主題的2018人民網區塊鏈技術秋季論壇在北京舉辦。論壇上,人民創投和迅雷共建的基礎技術創新實驗室揭牌。

迅雷集團CEO陳磊表示,區塊鏈是分布式數據存儲、點對點傳輸、共識機制和加密算法等計算機技術的新型應用模式。基礎技術創新實驗室重點將針對區塊鏈底層技術的創新及應用開展全方位實驗。

陳磊在論壇上說,比特幣是區塊鏈1.0時代的代表,實際上比特幣沒有給應用場景帶來任何機制,而區塊鏈2.0時代的公鏈性能達不到實體經濟要求。

陳磊說,在區塊鏈2.0時代,以太坊和EOS兩個全球應用數量最多的公鏈,日活較多的應用隻有8款,而且沒有一款達到互聯網應用規模。這讓區塊鏈3.0時代充滿了機遇,但對所有技術人員而言,卻是重大的挑戰。

陳磊介紹,迅雷從2015年起研究區塊鏈,如今迅雷鏈已經突破了百萬TPS,同時迅雷鏈不會分杈,能夠支撐很多大規模的應用。

陳磊解釋,VISA全球信用卡智能合約的並發量大概是每秒鐘4000到5000次,高峰期可能兩萬到三萬次。根據阿裡巴巴發布的數據,雙十一期間,訂單量每秒能夠達到25萬多次,在全球內,這是規模非常大的互聯網應用。百萬TPS能夠支持這樣的應用場景。

針對區塊鏈不能存儲海量數據的問題,陳磊說,迅雷研發了TCFS,這是為區塊鏈而生的文件系統,具備公開、透明、不可篡改這些與區塊鏈一樣的屬性,它專門用來存儲大規模的視頻媒體數據。

(責編:黃玲麗、張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