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區塊鏈

中國銀行法學會肖颯:區塊鏈將推動法律行業進步

2018年10月23日17:04 | 來源:人民網-區塊鏈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3日電 以“賦能治理現代化、構建產業新格局”為主題的2018人民網區塊鏈技術秋季論壇在北京舉辦。中國銀行法學研究會理事肖颯針對區塊鏈和治理現代化問題提出自己觀點。

肖颯認為,區塊鏈公司如今實行形式上的審查備案制,如果擁有良好股東背景,20個工作日就可以給區塊鏈應用項目備案,同時獲得備案編號,如果開發新的功能或者新的應用,還要進行安全審核。國家網信辦有管理架構,省級網信辦有備案架構,如何把區塊鏈項目、從業者和行業進行良好管理,這在未來半年內是一個熱點。

肖颯透露,她一直在關注區塊鏈對於法律產業的影響。雖然律師暫時不會失業,但在未來,當智能合約出台以后,如果法律層面的執行工作都讓區塊鏈完成,這將對法律行業產生非常大的影響。

(責編:黃玲麗、張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