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區塊鏈

大唐網絡蔡春:應關注原生數據的可信度

2018年10月23日17:48 | 來源:人民網-區塊鏈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10月23日電 今日,2018人民網區塊鏈技術秋季論壇於北京舉辦。期間人民網區塊鏈頻道宣布成立,與會嘉賓也就如何破解區塊鏈應用落地難題,讓區塊鏈技術真正助力實體經濟進行了討論。

大唐網絡區塊鏈負責人蔡春認為,和區塊鏈技術難題相比,大家思維方式的轉變更為重要,需將思維轉變到區塊鏈這個新時代。其次商業模式的重構對區塊鏈也是一個很大的阻礙。最后,應關注原生數據的可信度。原生的契約精神,對原生數據的採集及處理,在區塊鏈落地過程中都是很大的挑戰。

“區塊鏈的今天可能更像2000年初甚至更早的互聯網的時期”。蔡春說,任何新技術從零到有,從有到壯大的過程中,需要關注第三方服務商、會議和培訓。隨后她提出,公鏈及公鏈背后的相關技術具有最大價值。同時,區塊鏈還需要解決協作問題、利益問題和找到有效的實現路徑,在實踐的過程中不斷調整。

(責編:韓穎、張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