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區塊鏈>>區塊鏈頻道

“政策研究室”與“全國黨政領導干部區塊鏈培訓基地”正式揭牌

2018年10月23日11:35 | 來源:人民網-區塊鏈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3日電 2018人民網區塊鏈技術秋季論壇今天在京舉辦。論壇期間,人民網人民創投與海南生態軟件園共建的“全國黨政領導干部區塊鏈培訓基地”正式揭牌。

據了解,該基地重點面向全國各級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和大中型國有企業單位的領導干部、管理人員與業務骨干開展區塊鏈培訓,通過培訓達到凝聚共識,高效運營,轉化科技成果,實現產業轉型升級與經濟發展。

基地將邀請國內外知名技術專家、行業精英擔任技術導師,為政府單位及企業現代化治理提供智力支持,並緊密圍繞政策規劃和產業發展設計課程,將政策性與實用性相結合,前沿理論與經典案例相結合,從而引導領導干部更加全面認識區塊鏈技術的經濟價值和社會意義,提高我國區塊鏈行業的治理水平,拓展產業發展空間。

另據了解,人民網人民創投還與海南生態軟件園合作成立了政策研究室,結合數字中國的各項部署,深入分析區塊鏈技術創新與產業應用的痛點、難點,緊密圍繞行業發展所需的法律與政策環境開展研究工作,為中央和地方主管部門出台相應的法律法規、制定區塊鏈產業管理與發展政策提供決策參考。

期間,楊淳至表示,中國的區塊鏈需要來一次正本清源,讓大家對區塊鏈有一個全面、客觀、理性地認識。全國黨政干部培訓基地的建立,有助於黨政干部對區塊鏈樹立一個正確的認識,這是非常必要的。

楊淳至提出,海南自貿區的建設,要通過科技驅動產業創新。同時他認為,區塊鏈行業目前仍存在很多痛點。第一,技術本身需進一步完善﹔第二,人才市場存在泡沫,人才的質量和數量都要提升﹔第三,頂尖的應用場景還沒有出現﹔第四,法律法規並不健全。

(責編:黃玲麗、張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