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區塊鏈>>區塊鏈頻道

人民創投與海南生態軟件園達成戰略合作,共推區塊鏈產業發展

2018年10月23日11:55 | 來源:人民網-區塊鏈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3日電 10月23日,2018人民網區塊鏈技術秋季論壇在京舉行,人民網人民創投與海南生態軟件園宣布達成戰略合作關系。雙方將本著提升區塊鏈行業環境、探索產業發展、推動區塊鏈技術進步的共識,搭建產業、學術、傳媒等多方參與的高層次交流平台,通過深度合作,連接區塊鏈行業資源,為區塊鏈行業傳遞真實、權威的資訊,推動區塊鏈技術的進步,促進區塊鏈產業持續、健康發展,推動區塊鏈造福人民美好生活。

據悉,雙方合作領域重點包括智庫合作、產業合作、品牌合作、資本合作等四個方面。就智庫合作而言,將在海南生態軟件園設立人民創投區塊鏈研究分院,開辦產業政策研究室及全國黨政領導干部區塊鏈培訓基地。

就產業合作而言,人民網人民創投產業加速器將在海南生態軟件園建立,並重點推進園區內區塊鏈、文娛、電子競技等產業的發展,聚集一批區塊鏈企業、技術、人才、資本力量。

就品牌合作而言,合作雙方將通過資源整合、品牌傳播,籌劃舉辦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大型論壇、峰會或賽事等,搭建行業、政府、社會的世界級交流平台。

就資本合作而言,人民創投與海南生態軟件園將共同規劃設立相關產業基金,在資本層面加強對園區企業直接支持的力度,並共同策劃知名投資機構、投資人到園區的集中考察,在人民網人民創投產業加速器內設投資聯盟聯合辦公區等。

另據了解,人民創投是人民網旗下的投資平台和創投門戶,堅持投資主業與新聞內容兩翼齊飛。從2013年開始,陸續投資了數十億的項目,發起和參與管理了6隻基金,涉及傳媒、教育、娛樂、醫療、體育等多個文化及互聯網領域。2016年,人民創投啟動新聞內容板塊,依托人民日報和人民網的影響力,為創業者和投資者搭建交流平台,為基金和母基金提供優質內容和多元服務。海南生態軟件園是海南發展互聯網產業的重要平台和載體,是海南自貿區(港)探索和建設的重要力量。

(責編:黃玲麗、陳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