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區塊鏈>>區塊鏈頻道

人民創投與大唐網絡共建區塊鏈旅游實驗室 促進旅游新生態建設

2018年10月23日14:49 | 來源:人民網-區塊鏈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3日電  由人民創投與大唐網絡共建的區塊鏈旅游實驗室,今天上午在2018人民網區塊鏈技術秋季論壇上正式揭牌。大唐網絡CEO楊勇表示,旅游實驗室將致力於通過區塊鏈+物聯網等技術,解決旅游產業上下游的信任、協作和利益分配問題,提升“吃、住、行、游、購、娛”的協作效率,促進旅游新生態的建設。

楊勇說,現在區塊鏈泡沫很多,泡沫掉了以后反而是好事情。“這就像啤酒,啤酒的泡沫很多的時候,不好喝,但是啤酒沒有泡沫了也不好喝。”區塊鏈的真正拐點預測是2020年。

他表示,我國目前基於區塊鏈的金融結算和知識產權應用,分別超過了三年和兩年的實踐,有十余個行業在實踐區塊鏈技術落地應用。

針對全球旅游區塊鏈的布局,楊勇表示,在研究方面,未來將加強對基礎理論、商業倫理、監管法律、實現路徑的研究並用於指導實踐﹔在實驗方面,將加快區塊鏈技術落地、商業模式創新以及與5G、大數據等科技融合創新﹔在孵化方面,將以發現並加大對區塊鏈旅游新項目的孵化力度為目標,促進整體生態的協同發展﹔在合作方面,將通過策劃行業論壇、沙龍、峰會、大賽、游學等活動,促進旅游產業、國內外相關機構的合作。

(責編:黃玲麗、張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