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區塊鏈

清華大學經管學院數字金融資產研究中心主任羅玫教授:三大障礙導致區塊鏈落地難

2018年10月24日08:20 | 來源:人民網-區塊鏈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10月23日電 2018人民網區塊鏈技術秋季論壇今天在北京舉辦。論壇期間,與會者就如何破解區塊鏈應用落地難,讓區塊鏈技術助推實體經濟發展進行了探討。

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博士生導師、清華大學經管學院數字金融資產研究中心主任羅玫認為,區塊鏈落地難有三方面原因:一方面體現在技術層面,未來區塊鏈採用什麼樣的公鏈形式、合約機制和安全保障,行業還在積極探索﹔另一方面體現在監管層面,如果通過區塊鏈體系中的Token來激勵參與者,會涉及法幣與區塊鏈Token之間轉換的問題,監管目前還不允許﹔還有一個原因是區塊鏈相關的共識機制設計,達到共識的過程緩慢可能是激勵機制設計上的缺陷,而不是區塊鏈技術本身的速度達不到應用要求。

(責編:黃玲麗、張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