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區塊鏈

佛山市禪城區“區塊鏈+社區矯正”平台為社矯工作提速增效

2018年10月24日10:20 | 來源:人民網-區塊鏈頻道
小字號

據《珠江時報》報道,昨日上午,佛山市禪城區政協組織10名委員,開展“區塊鏈+社區矯正”平台工作視察活動。

據悉,該“區塊鏈+社區矯正”應用項目是於今年5月由禪城區發布的,借以打造“社矯鏈”平台為社矯工作提速增效。

視察中,區委政法委副書記、司法局局長梁梓熙表示,未來,“社矯鏈”平台通過橫向打通個人及組織的“條數據”,形成跨平台、跨部門、跨地區,開放共享、真實可信的“城市塊數據”,社區矯正部門和社保、工商、教育、民政等職能部門都可以實現聯動。

區政協委員唐艷影提出,加快推進“社區矯正+區塊鏈”立法進度,將相關信息化、電子監管手段等內容規范化。同時,在治理手段超前,而管理水平相對滯后的情況下,要在二者之間找取平衡點,進一步加強內部管理監督、完善信息保密機制,避免因信息外泄而引起其他社會問題。

(責編:黃玲麗、張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