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區塊鏈

中科院鄭志明:區塊鏈將取代互聯網底層基礎協議

2018年10月30日12:13 | 來源:人民網-區塊鏈頻道
小字號

據《人民郵電報》,近日,中國科學院院士鄭志明在題為《區塊鏈技術與發展》的演講中指出,“區塊鏈本身更像一種互聯網底層的開源協議,在不遠的將來會觸動甚至會最后取代現有互聯網的底層基礎協議”。

鄭志明認為區塊鏈的本質是通過分布式方式來建立可信的機制,他指出,價值的轉移渠道將從中介高成本的通道,轉變為基於區塊鏈的低成本安全通道。

他分析當前區塊鏈技術在私有鏈、聯盟鏈的應用進展說,“分布式”比“去中心化”更能詮釋區塊鏈與產業的結合。鄭志明表示,區塊鏈的概念、平台技術並不難,但是要做好卻很難,它是涉及數學、安全、計算機信息等科學領域的復雜系統。他還提醒注意區別“研發”與“開發”,呼吁加強我國國家主權區塊鏈基礎平台的研發。

(責編:黃玲麗、張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