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區塊鏈

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區塊鏈是真的

2018年10月30日15:26 | 來源:人民網-區塊鏈頻道
小字號

據《金融評論》報道,曾將比特幣稱為欺詐游戲的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在今年改變了自己的口吻,“區塊鏈是真實的。”他如此評論道。

事實上,摩根大通一直積極探索區塊鏈技術在金融行業的落地應用,嘗試使用區塊鏈提高效率,增加產值。為此,摩根大通研發了基於以太坊的企業區塊鏈系統Quorum,向金融服務類客戶提供高級別的隱私保護和更高水平的性能。摩根大通駐紐約總部負責區塊鏈事務的主管奧馬爾•法魯克自豪地表示:“我們是金融行業中唯一一個擁有全棧技術的公司,覆蓋了從應用層到協議層的方方面面。”

日前摩根大通將該系統應用於金條的通証化。利用區塊鏈將資產數字化以使其能夠在分布式賬本上流通正在成為一個熱門話題,交易可以通過點對點的方式進行而不需要交易所或者經紀人的介入,使降本增效成為了可能。法魯克在接受澳大利亞財經評論的採訪時指出,區塊鏈仿佛一個無法篡改的保險箱,實現了從生產到流動各個環節的實時追蹤。

摩根大通目前正在考慮將該平台用於資本市場的發行、二級市場和托管等領域,未來還可能會將該平台從本公司分離出去,使其自成一家。“整個價值鏈都將朝著這個方向邁進。” 法魯克對此表示,但他同時補充道,“你永遠不知道五年之后究竟會發生什麼。”

(責編:黃玲麗、張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