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區塊鏈

日本銀行聯合富士通開展區塊鏈結算測試

2018年10月30日15:26 | 來源:人民網-區塊鏈頻道
小字號

據外媒報道,在無現金支付方面,日本落后於中韓兩國。目前中韓兩國社會無現金支付程度超過了50%,而日本無現金支付隻佔到19%,日本政府制定了金融科技發展策略以鼓勵無現金付款的發展,而各大銀行也聯合IT企業在點對點個人轉賬業務中不斷展開新的嘗試。

早在去年10月,IT巨頭富士通就在致力於開發基於區塊鏈的服務平台,為無現金程度更高的社會中的用戶提供便利。在此基礎之上,富士通將與三家擁有廣泛客戶基礎的日本銀行巨頭瑞穗、三井住友及三菱日聯金融集團進行了現場測試。

今年9月,富士通與日本銀行家協會合作,提供了一個基於超級賬本(Hyperledger Fabric)代碼庫的平台,供日本銀行家協會成員銀行測試區塊鏈技術的各種商業用例。

昨天富士通再次發布公告稱,包含三巨頭在內的九家銀行正採用富士通技術測試一個基於區塊鏈的銀行間結算系統,用於實現低成本的小額轉賬。系統包括基於雲技術的區塊鏈平台和智能手機應用程序,用戶可以通過該應用發送並接收資金,以及進行存款和取款。該測試旨在評估區塊鏈技術的性能、安全性和可行性。參與測試的九家銀行組成了“日本銀行支付清算網絡聯盟”。

(責編:黃玲麗、張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