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區塊鏈

2018年“創青春”全國大學生創業大賽終審決賽開幕

李立紅
2018年11月02日08:35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8年“創青春”全國大學生創業大賽終審決賽開幕

本報杭州11月1日電(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李立紅)今天,由共青團中央、教育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中國科協、全國學聯、浙江省政府主辦,浙江大學、共青團浙江省委承辦的2018年“創青春”浙大雙創杯全國大學生創業大賽決賽在浙江大學開幕。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尹冬梅、浙江省副省長王文序、浙江大學校長吳朝暉代表競賽主承辦單位在開幕式上致辭。逾3000名參賽學生和觀摩師生參加開幕式,在線直播收看者逾115萬人次。

尹冬梅在致辭中指出,共青團和學聯組織於1999年倡導發起“挑戰杯”中國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2014年創辦“創青春”全國大學生創業大賽。近20年來,大賽品牌內涵不斷豐富,體系建設不斷延展,雙創氛圍不斷厚植,取得了較為豐碩的成果。她希望廣大青年學生在中國夢的感召下,立志高遠,堅定創業﹔在新時代的舞台中,珍惜韶華,接續奮斗﹔在創青春的起點上,行穩致遠,成就人生,讓青春年華在創業奮斗中煥發絢麗光彩,在強國時代譜寫嶄新華章。 各級團學組織要以大學生創新創業需求為“突破點”,以服務大學生創新創業的需求為“工作主線”,以構建團學組織促進大學生創業服務體系為“基本面”,打造點-線-面相結合的大學生“雙創”工作格局,助力全社會共同為大學生創新創業提供有力支持。

王文序在致辭中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以大學生為代表的青年創業,努力搶抓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的歷史機遇,正全力實施人才生態最優省建設,加強政策保障,緊扣大學生創新創業的新特點,搭建平台、做好服務、提供支持,努力當好大學生創新創業的圓夢人。本屆大賽的舉辦必將為浙江省創新創業注入新的活力,產生深遠的影響。希望所有參賽團隊以及海內外有志於創新創業的青年才俊走進浙江、了解浙江、創業浙江、圓夢浙江。

吳朝暉在致辭中指出,作為中國大學生創業創新類比賽的“奧林匹克”盛會,“創青春”全國大學生創業大賽在搭建平台、壯大主體、構建創新鏈等方面發揮了重要的驅動作用,有力地推動了大學生創新創業邁上新台階。創新是浙江大學的校訓,也是學校的核心競爭力。在跨越三個世紀的辦學歷程中,浙江大學始終堅持“以天下為己任、以真理為依歸”,始終秉承“求是創新”的優良傳統,始終保持鮮明的辦學特色。學校將以精心的組織、暖心的服務、用心的保障,努力把本次大賽辦成一次特色鮮明、精彩絕倫、令人難忘的盛會。

本屆大賽以“弄潮創青春、建功新時代”為主題,於今年3月全面啟動。全國共收到2200余所高校逾百萬名大學生的15萬余件作品報名參賽。經過各高校校賽、各省級競賽、全國復賽選拔,共有來自全國31個省(區、市),以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197所高校的369件作品入圍終審決賽。大賽期間,還將舉辦人工智能青年論壇、大學生創新創業成果交易會等活動。

(責編:黃玲麗、張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