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區塊鏈

青島鏈灣發布基金平台 引導頭部機構參與區塊鏈產業投資

2018年11月13日22:58 | 來源:人民網-區塊鏈頻道
小字號

11月12日,由青島鏈灣研究院主辦的中國鏈灣系列論壇暨鏈灣基金平台全球發布會成功舉辦。

青島市市北區副區長劉大川在致辭中表示,市北區未來將對標美國硅谷,打造以“教育培訓、產業孵化、產業基金、應用測試、資格認証”五大基礎平台為核心的全球“區塊鏈+”產業創新生態服務基地,在此過程中,政府將推動形成產業集群,有計劃地支持鏈灣的區塊鏈企業成長。

鏈灣研究院理事、執行院長閆昶德表示,鏈灣基金平台是鏈灣區塊鏈產業服務生態的重要組成部分,將以市北區新舊動能轉換基金為基礎,吸引省市兩級基金集群落戶,為鏈灣內專注政府管理、跨境貿易、供應鏈管理、供應鏈金融、大健康產業、公示公正、城市治理、社會救助、知識產權產業化、工業檢測存証等十個應用場景的創業企業,提供有針對性的投融資服務。

青島鏈灣研究院理事長、點亮資本創始合伙人、無屆新經濟研究會理事郭峰表示,鏈灣基金平台將引導國內頭部投資機構參與區塊鏈產業投資,推動區塊鏈技術賦能實體經濟,並發揮科技平台作用,提升創投領域資金活躍度,降低融資成本,幫助中小企業更好的生存和發展。

活動中,青島鏈灣研究院與未名金石投資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簽署了戰略合作備忘錄,來自政府、高校、投資機構、區塊鏈企業和新聞媒體的各界人士,以新經濟、新模式、新機遇為主題深入探討,推動區塊鏈技術在更大范圍、更深層次上落地應用。

(責編:韓穎、張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