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區塊鏈

迅雷CEO陳磊:區塊鏈可推動“還數於民” 讓數據所有者共享收益

2018年12月04日16:45 | 來源:人民網-區塊鏈頻道
小字號

迅雷CEO陳磊以《區塊鏈打造新經濟生態》為題做主旨演講

11月29日,由長沙市人民政府、中國電子學會、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2018國際區塊鏈大會在長沙國際會展中心成功舉辦。

迅雷CEO陳磊在演講中表示,區塊鏈技術為我們提供了一個把數據交給用戶自己去管理的思路。他認為,數據的主人是用戶,通過區塊鏈可以去打造一種授權認証的機制,讓用戶在企業去使用這些數據時,向用戶去做相應的回報。

陳磊認為,互聯網上有大量數據,但控制權卻相對集中。互聯網企業用數據開展商業活動並從中獲利,但從全社會的角度來講,需要把這些數據打通並“還數於民”,讓數據的所有者共享收益,最終為整個社會經濟的發展起到積極推動作用。

陳磊表示,數據需要回到用戶手中,由用戶去決定誰能夠使用它並規范使用過程,同時保証這些權益破壞之后可以追溯,這都是區塊鏈可以發揮的作用。但他也坦言,如此大的范圍內實現區塊鏈應用,難點仍然是技術本身,未來還有很大提升和改進空間。

(責編:韓穎、張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