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區塊鏈

斯洛伐克外交部官員:成立區塊鏈中心是未來與中國開展合作的重點

黃玲麗
2019年02月13日15:09 | 來源:人民網-區塊鏈頻道
小字號

在中國與斯洛伐克建交70周年之際,斯洛伐克外交與歐洲事務部經濟合作司總司長、“16+1”合作斯洛伐克國家協調人Duan Matulay在接受《光明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成立區塊鏈中心是未來與中國開展合作的重點。

Duan Matulay認為,對全世界來說,區塊鏈都是全新的領域。“區塊鏈技術不僅僅隻運用於虛擬貨幣領域,我們都應該理解它在未來發揮的作用,這和1995年的情況很相似,那時互聯網剛開始興起,人們還不理解如何使用互聯網,現在互聯網無處不在。中斯成立區塊鏈中心可以更好地了解未來該技術在其他領域的不同應用。”

2018年5月,斯洛伐克財務管理部門負責人František Imrecze表示,計劃在工作流程中逐漸引入區塊鏈技術以提高稅收效率。斯洛伐克財政部長Peter Kažimír也曾提出,將對加密貨幣征稅並希望全球共同監管加密貨幣。

(責編:黃玲麗、張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