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區塊鏈

甲骨文企業級區塊鏈應用已落戶逾十家公司

黃玲麗
2019年02月13日17:12 | 來源:人民網-區塊鏈頻道
小字號

美國東部時間12日上午,科技巨頭甲骨文公司(Oracle)宣布其區塊鏈雲平台自去年7月上線以來已有逾十家公司將其納入運營流程之中,其中包括全球航運業務網絡(GSBN)和正保遠程教育控股有限公司。

此前企業級區塊鏈產品IBM一家獨大,實際落地者寥寥無幾。甲骨文區塊鏈產品開發副總裁Frank Xiong表示,起步階段的交易頻率約有每小時幾百筆,但有望在將來達到每秒數千筆交易。在定價模式上,甲骨文的產品採用按交易收費,這種計價模式對於初創公司更加友好。

甲骨文和IBM的區塊鏈產品都是基於開源項目Hyperledger Fabric,此項目最早由IBM公司主導開發並開源。面對缺乏開源精神的指責,Frank Xiong表示甲骨文公司近一年的時間圍繞Fabric開展了大量工作,提交了很多漏洞補丁。他還承諾會在不久的將來將甲骨文公司對Fabric的改進工作開源,回饋整個開源社區。

(責編:黃玲麗、張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