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區塊鏈

百度推出“區塊鏈操作系統”BBE平台  推動區塊鏈應用開發進入“簡單”模式

邢 萌
2019年02月14日08:07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百度推出“區塊鏈操作系統”BBE平台 推動區塊鏈應用開發進入“簡單”模式

昨日,百度雲官微發布微博推出自家區塊鏈產品-百度區塊鏈引擎BBE平台,稱其作為企業區塊鏈操作系統幫助企業快速擁抱區塊鏈。基於這套系統,開發者可以像開發移動App一樣開發區塊鏈應用。開源、商業化是構建區塊鏈操作系統生態必經之路。

基於區塊鏈底層技術布局,百度區塊鏈落地成果顯著,目前在內容版權、信息溯源、文化娛樂、信息安全、個體信息管理、數字廣告等六大領域百度均有區塊鏈技術解決方案。

基於BBE平台

區塊鏈應用開發更便利

百度區塊鏈引擎BBE在搭建了企業區塊鏈操作系統的同時也為開發者提供完善的多鏈、中間層以及各種合約模版、Dapp模版等服務,讓區塊鏈業務系統的開發更加快捷簡單。

百度雲介紹道,在移動互聯網領域,正是有了開放的操作系統作為基礎,才吸引到眾多開發者圍繞應用場景所開發的各類App。而在區塊鏈領域,DApp生態正在逐步形成,這也被看作是區塊鏈進入3.0階段的一個標志。

據了解,目前DApp的發展仍處在初級階段,其中缺乏強有力區塊鏈底層框架的支撐是關鍵所在,而超級鏈的出現正是為了構建未來DApp運行的基礎網絡。但一個完整的區塊鏈生態體系還需要提供一個窗口,以連接用戶和區塊鏈網絡,因此百度推出基於百度區塊鏈生態的百度區塊鏈引擎BBE。

據悉,百度區塊鏈引擎BBE作為DApp的終端運行平台,是用戶發現並使用DApp的入口。開發者可以通過百度區塊鏈引擎BBE快速創建和發布自己的DApp。在區塊鏈技術迅猛發展的今天,百度區塊鏈引擎BBE賦能DApp開發者,超級鏈通過搭建底層生態,打造業務閉環,使企業充分擁抱區塊鏈能力。

百度區塊鏈落地成果

遍布六大領域

公開資料顯示,百度對區塊鏈技術極為熱衷,已經在內容版權、信息溯源、文化娛樂、信息安全、個體信息管理、數字廣告等六大領域百度均有區塊鏈技術解決方案。

據《百度區塊鏈白皮書V1.0》,在內容版權方面,針對版權行業“確權成本高、盜版猖獗、交易效率低”的痛點,百度結合區塊鏈技術、搜索技術和流量的優勢,構建起全新的內容版權生態平台(圖騰)。目前,圖騰平台已率先完成了圖片版權區塊鏈完整解決方案的實現,對圖片版權行業提供了版權保護和交易的全流程支持。

在信息溯源方面,針對內容產業可信度問題,百度百科將通過信息溯源的方式,實現詞條內容的去偽存真。區塊鏈能力賦能下的百度百科相比同類百科類產品,最大的優勢在於:修改歷史能夠被可信地溯源——通過歷史版本記錄及區塊鏈信息,可以准確可信地確認詞條中每一個事實、每一句描述的編輯者。

在文娛產業方面,針對傳統文娛應用存在安全性、透明性、真實性等問題以及區塊鏈文娛應用面臨的日活量低、內容單一、資產炒作等困境,度宇宙將通過構建豐富的應用場景,讓用戶在體驗中認知和體會到區塊鏈的價值和優勢,從而獲得更高質量的娛樂體驗。

此外,百度還在信息安全領域推出了反惡意軟件區塊鏈解決方案(休伯特)、個體信息管理領域推出了個人教育信息的區塊鏈解決方案(百度會學)、數字廣告領域推出了通用搜索廣告的區塊鏈解決方案(百寶箱)。

最后,百度也提出了今后區塊鏈技術布局主戰場,即重點賦能、支持利用區塊鏈技術解決食品安全、商品質量、新零售、新制造、供應鏈金融、知識產權保護和交易、出行、旅游、社交和游戲等領域的項目,響應國家共享經濟新模式的大方針和指導方向。

(責編:黃玲麗、張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