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區塊鏈

發改委《產業結構調整指導目錄》將虛擬貨幣挖礦列入淘汰類

黃玲麗
2019年04月08日18:47 | 來源:人民網-區塊鏈頻道
小字號

4月8日,國家發改委發布《產業結構調整指導目錄(2019年本,征求意見稿)》(以下簡稱“目錄”),將“虛擬貨幣‘挖礦’活動(比特幣等虛擬貨幣的生產過程)”列入“淘汰類”。

目錄由鼓勵類、限制類、淘汰類三個類別組成。鼓勵類主要是對經濟社會發展有重要促進作用,有利於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和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技術、裝備、產品、行業。限制類主要是工藝技術落后,不符合行業准入條件和有關規定,禁止新建擴建和需要督促改造的生產能力、工藝技術、裝備及產品。淘汰類主要是不符合有關法律法規規定,不具備安全生產條件,嚴重浪費資源、污染環境,需要淘汰的落后工藝、技術、裝備及產品。

“虛擬貨幣‘挖礦’活動(比特幣等虛擬貨幣的生產過程)”這一條目未標淘汰期限和淘汰計劃的,為國家產業政策已明令淘汰或立即淘汰。

(責編:黃玲麗、張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