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區塊鏈

港科大與迅雷合建區塊鏈聯合實驗室 共推應用落地

楊榮華
2019年06月18日16:11 | 來源:人民網-區塊鏈頻道
小字號

6月17日,香港科技大學(以下簡稱“港科大”)與迅雷集團正式宣布成立香港科技大學-迅雷區塊鏈聯合實驗室。在港科大副校長葉玉如與迅雷集團CEO、網心科技CEO陳磊的見証下,港科大工學院院長鄭光廷與迅雷鏈總工程師來鑫簽署了合作協議,標志著該聯合實驗室正式成立及開展研究合作。

港科大副校長葉玉如表示:港科大積極推動前沿研究。我們積極開展前瞻新興科技,區塊鏈技術就是其中之一。這次合作將結合大學及業界的研究優勢,共同推動區塊鏈技術創新及發展,促進突破性的研究和技術轉移。

迅雷集團CEO、網心科技CEO陳磊也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香港科技大學這樣的世界領先學術研究機構合作,共同探索和發展區塊鏈技術,並將這些研究成果轉化為有真正影響力的實際應用,共同推動技術和經濟發展。

據悉,此次迅雷和港科大共建區塊鏈聯合實驗室,將研發具有影響力及適用於各行各業的尖端區塊鏈技術和應用,並在粵港澳大灣區構建高性能的區塊鏈技術生態系統。此外雙方還會就區塊鏈技術相關的其他課題進行研究,以促進區塊鏈應用於包括雲計算、新零售、供應鏈、醫療健康和慈善事業等更廣泛的行業領域。

(責編:黃玲麗、張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