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區塊鏈

巴西銀行聯合會應用區塊鏈技術 正式建立防欺詐網絡

2019年06月19日09:5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巴西銀行聯合會應用區塊鏈技術 正式建立防欺詐網絡

中新網6月14日電 據南美僑報網報道,巴西銀行聯合會和跨行支付清算機構(CIP)合作開發了一款防欺詐的數據共享網絡平台,並於12日正式投入使用。該平台應用了區塊鏈技術,目前已有9家銀行加入。

據報道,已加入新網絡平台的有布拉德斯科銀行、Banrisul銀行、巴西銀行、聯邦儲蓄銀行、Original銀行、伊塔烏銀行、摩根大通銀行、桑坦德銀行和布拉德斯科銀行。所發布的平台在即時支付和開放銀行業務中的應用仍處於初級階段,目前僅能識別被盜的移動設備。

舉例來說,如果上述銀行客戶丟失手機,可立即通知銀行,其他相關金融機構將自動得到通知。同樣的,如果客戶手機被尋回,可以同樣方式通知所有機構。

如果金融機構尚未採用區塊鏈技術,則可通過銀行的區塊鏈節點或應用程序編程接口(API)將相關信息輸入共享網絡平台。

開發人員表示,區塊鏈技術可為數據傳輸營造更為安全和快速的網絡平台,且具有更低的運營成本。在該平台運營的第一年,所有費用均由CIP承擔,各家銀行機構在使用時無需支付任何費用,但后續開發的新功能均需付費使用。

巴西銀行聯合會的Leandro Vilain表示,新網絡平台為銀行系統增加了新的安全工具,且隨著新工具的應用,國內通過手機實施的金融欺詐案件數量將會大幅下降。

(責編:黃玲麗、陳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