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區塊鏈

重慶渝中區打造“鏈島”集聚高端產業

2019年08月26日13:37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45萬平方米 重慶渝中區打造“鏈島”集聚高端產業

重慶渝中半島將化身“鏈島”。8月27日,2019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區塊鏈高峰論壇將在重慶市渝中區舉行。記者從重慶市渝中區政府獲悉,為加快渝中數字經濟發展,提高大數據智能化水平,該區以大石化新區作為“主戰場”, 重點打造重慶“鏈島”智能產業集聚區,規劃產業載體面積約45萬平方米,聚焦發展區塊鏈、工業互聯網、大數據、5G、IP等數字產業,力爭在3至5年內形成千億級產值,建成智能產業西部高地。

渝中區大數據應用發展局局長蔣學榮介紹,該區打造了重慶首個區塊鏈產業創新基地,截至目前,產業基地已布局樓宇2棟、載體面積3萬余平方米,已初步形成區塊鏈產業集群。據《2018中國城市區塊鏈發展水平評估報告》指出,目前重慶區塊鏈產業創新基地綜合競爭力排名全國第五、進入中國區塊鏈發展第一梯隊。預計到2022年,渝中區將培育和發展區塊鏈技術和應用企業150家,實現產值200億元。

除此之外,該區工業互聯網創新基地已經引進富士康工業互聯網、中德智造研究院、和利時、凱通科技等龍頭企業﹔大石化管委會與卡耐基梅隆大學工學院對接,計劃打造該校中國智慧建筑教學、培訓、認証中心﹔與百度深度合作,確定在總部城5號樓圍繞Paddle人工智能平台開發集聚AI研發機構。區塊鏈食品藥品溯源的應用——渝中區食品藥品安全監測追溯及公共服務信息化平台已經落地,其他應用場景也在不斷完善落地。

同時,借助該區在5G上的優勢,將使鏈下數據在無線環境下更快傳輸,加速鏈下數據上鏈,助推大數據、5G、區塊鏈技術深度融合發展。目前中國電信5G、互聯網金融實驗室已經完成入駐。

(責編:黃玲麗、陳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