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區塊鏈

匯豐落地區塊鏈跨境人民幣信用証業務

馬傳茂
2019年09月04日09:56 | 來源:証券時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匯豐完成全球首筆區塊鏈跨境人民幣信用証業務

匯豐銀行(中國)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匯豐中國”)今日宣布,已協助一家深圳電子制造企業完成了全球首筆基於區塊鏈技術的跨境人民幣信用証交易,這也是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完成的首單區塊鏈跨境信用証交易。

在該筆交易中,匯豐深圳分行協助深圳市兆馳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兆馳股份”)通過Voltron——一個匯集了全球八家銀行的共享區塊鏈平台,向其子公司香港兆馳開具了人民幣信用証,對一單原材料進口業務進行付款,而香港匯豐則代表香港兆馳對信用証進行了審核確認,並通過Voltron平台提交了相關電子單據。

借助區塊鏈平台,這一交易的全套電子文件傳輸和確認在24小時之內即已完成,而傳統的紙質信用証等文件交換通常需要5到10天。數字化技術的應用令貿易融資交易變得更為簡單、高效、透明和安全。

匯豐廣東聯席行政總裁兼工商金融董事總經理王立偉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的出口額接近全國總量的40%,無疑是中國對外貿易增長的重要引擎。應用區塊鏈技術推動區內貿易數字化不僅能幫助當地企業提升交易效率、加速資金周轉,也將為大灣區內更趨緊密的貿易往來提供創新支持,從而促進區域經濟繁榮。”

作為全球最大的貿易銀行之一,匯豐集團在運用新技術推動全球貿易數字化方面處於領先地位。去年5月,匯豐集團與ING共同協助跨國食品和農產品制造商美國嘉吉公司完成了全球首筆全程基於區塊鏈技術的信用証交易。迄今為止,匯豐已在Voltron平台上完成近十筆貿易融資交易,並一直致力於在全球更多市場推動區塊鏈技術的商業應用。

(責編:黃玲麗、陳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