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區塊鏈

央行范一飛:區塊鏈等17項金融行業標准正在加緊研制

孟凡霞
2019年12月05日08:37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央行范一飛:區塊鏈等17項金融行業標准正在加緊研制


  近日,央行副行長范一飛在《中國金融》上撰文指出,在過去的一年中,金融領域國家標准保基礎、行業標准強支撐、團標企標大發展的新型標准體系不斷健全。

  金融領域新發布金融工具分類、保險術語2項國標,形成了由65項標准構成的金融國標體系,服務經濟金融管理基本需要。金融領域新發布移動金融客戶端、聲紋識別、非銀行支付、証券期貨場外市場交易等近40項行標,形成了由252項標准構成的金融行標體系,支撐金融業健康發展。同時,為規范引導新技術應用,人工智能、區塊鏈、大數據、雲計算等17項金融行業標准已經立項,正在加緊研制。此外,金融自助設備運維服務、互聯網金融信息披露等22項團標相繼發布,也較好地滿足了金融團體自律需要。

(責編:黃盛、陳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