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區塊鏈

58家區塊鏈公司逾七成年報預喜 其中13家淨利潤預計翻番

任世碧
2020年01月16日09:54 | 來源:証券日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58家區塊鏈公司逾七成年報預喜 其中13家淨利潤預計翻番

1月14日,商務部等8部門發布關於推動服務外包加快轉型升級的指導意見。到2035年,我國服務外包從業人員年均產值達到世界領先水平。支持信息技術外包發展。將企業開展雲計算、基礎軟件、集成電路設計、區塊鏈等信息技術研發和應用納入國家科技計劃(專項、基金等)支持范圍。

對此,分析人士表示,隨著區塊鏈向政務、貿易金融、倉儲物流等多個領域延伸,預計2020年產業區塊鏈場景應用將加速落地。目前,區塊鏈行業整體還處於基礎設施搭建的早期階段,布局區塊鏈技術的行業龍頭、信息技術公司、科技巨頭公司有望享受紅利。建議關注有一定技術儲備且能將技術應用到所在行業的龍頭公司:公有雲巨頭提供BaaS基礎設施,如阿裡雲、騰訊雲、金山雲等﹔計算機行業公司主攻各行業應用。

二級市場上,1月份以來,區塊鏈板塊市場表現較好,整體上漲5.1%,218隻概念股股價實現上漲,佔比近九成。星期六、新華網兩隻個股期間累計漲幅均超過50%,分別為53.64%、53.18%,安妮股份(41.12%)、宇信科技(38.71%)、浩雲科技(38.55%)、高偉達(37.86%)、愛迪爾(37.42%)、金財互聯(35.26%)、東華軟件(35.17%)、格爾軟件(34.11%)和人民網(31.78%)等個股期間累計漲幅也均達到30%以上。

資金流向方面,1月份以來,共有63隻概念股受到場內主流資金的關注。有16隻概念股期間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超過1億元,中科曙光期間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居首,達到15.45億元,人民網(6.65億元)、新華網(5.53億元)、安妮股份(4.94億元)、東華軟件(4.05億元)、美的集團(3.10億元)、高偉達(2.23億元)和深科技(2.08億元)等個股期間均受到2億元以上大單資金青睞,浩雲科技、用友網絡、中科創達、金財互聯、智度股份、新國都、杭州銀行、聚龍股份等8隻概念股期間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也均逾1億元,這16隻概念股合計吸金55.86億元。

業績方面,區塊鏈板塊上市公司業績表現普遍良好。《証券日報》記者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截至目前,已有58家公司率先披露2019年年報業績預告,業績預喜公司共有41家,佔比逾七成。星期六、神州信息、鴻博股份、夢網集團、銀江股份、眾信旅游、輝煌科技、安居寶、環球印務、愛迪爾、魯商發展、中南建設和萬馬股份等13家公司均預計2019年全年業績同比翻番﹔包括天舟文化、中元股份、愛施德、金証股份、御銀股份、卓翼科技、美盛文化等在內的14家公司2019年全年業績也均有望扭虧為盈。

進一步統計發現,超圖軟件(11家)、中科創達(10家)、中南建設(7家)、易華錄(3家)、夢網集團(1家)、魯商發展(1家)、新開普(1家)和拉卡拉(1家)等8隻年報預喜股近30日內獲得機構推薦。

對於板塊的后市投資邏輯,國盛証券表示,資本和監管共同助力區塊鏈行業發展,行業應用落地有望提速。建議關注以下三條主線上的區塊鏈服務標的:首先,金融服務領域,供應鏈金融:易見股份、四方精創、海聯金匯﹔金融安全、區塊鏈資產硬件存儲:衛士通、格爾軟件、飛天誠信。其次,民生服務領域,電子發票、支付:東港股份、廣電運通﹔電子認証:數字認証﹔版權服務:安妮股份。最后,政務場景:遠光軟件、華宇軟件。

(責編:邊雪、陳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