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區塊鏈

郵儲銀行完成首筆福費廷跨鏈交易

區塊鏈應用創新取得新突破

2020年01月16日16:59 | 來源:人民網-區塊鏈頻道
小字號

1月13日,中國郵政儲蓄銀行和中國建設銀行完成首筆跨區塊鏈平台福費廷交易。這是郵儲銀行自2018年實現區塊鏈福費廷跨行交易后,在區塊鏈應用創新方面取得的又一新突破。

據了解,郵儲銀行此次區塊鏈福費廷跨鏈交易基於超級賬本Fabric1.4版本,實現了不同區塊鏈平台之間的信息交換,擴大了信息的共享范圍,進一步提升了銀行間福費廷交易的處理效率,為國內銀行業區塊鏈的跨鏈合作作出了積極探索。

郵儲銀行於2015年開始區塊鏈技術的研究工作,致力於探索區塊鏈技術在金融服務場景中的應用。2016年,郵儲銀行推出基於區塊鏈技術的資產托管系統,在中國銀行業率先將區塊鏈技術應用於具體業務場景。2018年,郵儲銀行區塊鏈福費廷交易平台上線,實現區塊鏈福費廷跨行交易。

據悉,郵儲銀行將繼續秉持開放合作的理念,持續完善區塊鏈應用生態環境,深入探索區塊鏈技術應用場景,積極推進區塊鏈技術在金融領域的創新運用,進一步提升服務實體經濟質效。

(責編:杜瑋(實習生)、陳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