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區塊鏈

開拓26個場景 浙江“搶跑”區塊鏈技術應用

江耘
2020年01月17日10:00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開拓26個場景 浙江“搶跑”區塊鏈技術應用

“地鐵票上鏈結算讓用戶一碼通行、杭州互聯網法院引入螞蟻區塊鏈、公積金提取等,浙江省已經在超26個領域完成落地。從移動支付到數字經濟,浙江始終搶跑創新技術應用。”日前,在2020年浙江兩會上,浙江省政協委員、螞蟻金服董事長井賢棟如是說。

據了解,自去年建立浙江省區塊鏈電子票據平台后,截至2019年底,浙江省已有507家醫療機構上鏈、74家公立醫院實現省內異地電子票據報銷,少開1億張票據、節省超3000萬票據印刷成本。

“電子票據推行多年但仍有很多環節無法打通,區塊鏈成了一把鑰匙。”浙江省財政廳電子票據中心主任葉時寶表示,通過區塊鏈技術,在電子票據從生成、傳送、儲存到使用的全程中都可以蓋“戳”,全程可溯源、不可篡改,保証每個流轉環節都能快速確認票據的真實性,從而實現跨地區、跨部門結算報銷。

他補充道,根據之前的統計,以前去醫保部門報銷,整個流程大概需要12個工作日,商保報銷的時間更長,需要7—60個工作日。現在不用再拿著票到處蓋章,點點手機就能迅速到賬。

(責編:邊雪、陳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