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區塊鏈

27家區塊鏈公司去年業績預喜

劉楊
2020年01月21日09:46 | 來源:中國証券報·中証網
小字號
原標題:27家區塊鏈公司去年業績預喜

  截至1月20日,37家區塊鏈概念上市公司披露了2019年業績預告,超過7成公司預喜。業內人士表示,區塊鏈已具備大規模應用基礎。隨著區塊鏈向政務、貿易金融、倉儲物流等多個領域延伸,2020年或開始集中落地。

  整體業績表現良好

  這37家區塊鏈概念公司整體業績表現良好。其中,預喜公司27家,佔比逾70%。

  在上述27家預喜公司中,10家預增,1家續盈,8家扭虧,8家略增。其中,7家公司預計2019年全年業績實現翻倍,分別是金溢科技、農產品、安居寶、愛迪爾、信雅達、用友網絡、恆生電子。金証股份、御銀股份、卓翼科技、麥達數字、久其軟件、廣博股份、飛利信和中元股份預計2019年實現扭虧。而匯金股份預計2019年續盈,浪潮信息、美盈森、新晨科技、中科軟、華宇軟件、全志科技、紅相股份和朗科科技預計2019年全年業績略增。

  中信証券研報指出,區塊鏈行業整體仍處於基礎設施搭建的早期階段,布局區塊鏈技術的行業龍頭、信息技術公司、科技巨頭公司有望享受紅利。建議關注有一定技術儲備,且能將技術應用到所在行業的龍頭公司。

  資料顯示,恆生電子區塊鏈技術已應用於電子存証、信息披露、資產數字化交易、供應鏈金融以及投融資等領域。航天信息則形成了“1+4+N”的區塊鏈技術及產品體系,以區塊鏈數據共享平台、電子存証平台、數據安全管控平台及質量追溯平台四大應用平台為支撐,在稅務、政務、民生、金融、軍工等領域形成了解決方案。

(責編:王震、陳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