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區塊鏈

區塊鏈技術加持,中國互金協會指導發起捐贈存証公益平台

陳鵬
2020年02月28日12:2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區塊鏈技術加持,中國互金協會指導發起捐贈存証公益平台

新京報訊(記者 陳鵬)2月28日,記者從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獲悉,針對防疫物資捐贈過程中存在的信息不對稱、不透明和公信力不足等問題,日前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指導發起,北京大學信息科學技術學院區塊鏈研究中心、博雅正鏈(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開發建設了“博雅醫鏈”戰“疫”醫療物資捐贈存証公益平台(以下簡稱“公益平台”)。

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方面表示,該公益平台旨在運用區塊鏈技術的分布式、防篡改、可溯源等特性來提高捐贈信息的透明度與公信力,為捐贈與受贈方免費提供物資確認、可信存証、信息查詢等在線服務,為社會各界提供公開透明、可追溯、可反饋的監督途徑,從而更好地凝聚社會信任與力量共同抗擊疫情。

據介紹,為發動各方力量共同抗擊疫情,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為湖北省黃岡市捐贈611336元(包括個人捐款211336元)用於指定醫院購置防護用具,同時積極帶動和組織會員單位參與抗擊疫情工作,並及時將有關捐贈信息存証上線。

截至目前,公益平台已累計為253個捐贈主體(含機構和個人)提供存証服務,涉及捐贈金額2937.42萬元,醫用口罩、防護服、護目鏡等各類緊缺醫療物資31萬余件(套)。

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方面表示,公益平台的上線有力支持了當前疫情防控工作。此外,公益平台作為區塊鏈技術應用的一次有益嘗試,對於加快推動區塊鏈技術和產業創新發展,積極推進區塊鏈和經濟社會融合發展也具有積極的實踐意義。

(責編:王震、陳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