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區塊鏈

中國首個“區塊鏈工程”本科專業落戶成都信息工程大學

賀劭清
2020年03月04日12:4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首個“區塊鏈工程”本科專業落戶成都信息工程大學

中新網成都3月3日電 (記者 賀劭清)記者3日從成都信息工程大學獲悉,根據《教育部關於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備案和審批結果的通知》文件精神,該校申報的“區塊鏈工程(080917T)”“網絡空間安全(080911TK)”獲批2019年新增審批專業,“供應鏈管理(120604T)”獲批2019年新增備案專業,均將於2020年開始招生。其中“區塊鏈工程”為中國首個獲批設置的本科專業。

據了解,作為四川省與成都市區塊鏈行業協會成員單位,成都信息工程大學積極面向新經濟、新業態、新產能需要,依托現有的信息技術、統計學等學科優勢,通過系列專題論壇、雙師型師資培育、行業企業產學合作諸多形式推進學校區塊鏈工程專業籌建工作。

成都信息工程大學“區塊鏈工程”專業培旨在應對社會經濟和社會信息化的發展,面向區塊鏈產業對區塊鏈技術人才的需求,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掌握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基礎知識、區塊鏈技術基本理論和區塊鏈項目開發方法,具有區塊鏈系統設計與實現能力、區塊鏈項目管理與實施能力和在企業和社會環境下構思、設計、實施、運行系統的能力,具備較強的團隊協作、溝通表達和信息搜索分析的職業素質,具備在未來成為區塊鏈行業骨干,在區塊鏈項目系統設計開發、區塊鏈項目管理、區塊鏈系統服務等領域發揮創新紐帶作用的應用型高級專門人才。

未來,成都信息工程大學將進一步依托已有的8個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10個四川省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切實加強新增本科專業內涵式發展,努力建設新時代的一流大學。(完)

(責編:王震、陳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