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區塊鏈

浙江省以區塊鏈技術升級公益監督機制

章卉
2020年03月06日09:44 | 來源:浙江在線-浙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浙江省以區塊鏈技術升級公益監督機制

  浙江在線3月5日訊(浙江在線記者 章卉)公益基金會如何使用愛心人士捐贈的善款,一直是捐贈者關心的問題。日前,省財政廳聯合螞蟻金服率先上線區塊鏈捐贈電子票據。省慈善總會、省婦女兒童基金會、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省微笑明天慈善基金會、省愛心事業基金會等首批5家省內公益機構積極響應,完成相關項目的善款上“鏈”、流轉過程存証、信息溯源的生態閉環。

  疫情防控期間,全省捐贈票據的開具需求劇增。通過票據上“鏈”,我省實現每筆捐贈每張票必開,票據和公益機構的收入一一對應。資金流與票據流合二為一,打通捐獻善款流向的全流程,在大大提升效率的同時,保障每一筆善款支出真實可信。

(責編:王震、陳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