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區塊鏈

百度超級鏈發布多款新品 首次披露全系列產品

2020年03月26日12:42 | 來源:北京商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百度超級鏈發布多款新品 首次披露全系列產品

北京商報訊(記者魏蔚)3月25日,百度超級鏈推出超級鏈專業版、開放網絡等新品,其中超級鏈專業版是百度超級鏈提供的標准化區塊鏈產品,通過開放網絡,用戶無需建鏈,可降低用戶部署門檻。除了“上新”,百度超級鏈還分別針對商業伙伴和開發者,發布了合作計劃。

據了解,超級鏈專業版可以簡單快速的實現業務與區塊鏈的融合,幫助開發者便捷地完成區塊鏈網絡的部署、監控和運維。超級鏈專業版支持三種部署形式,分別為雲端版本、專有化版本與軟硬一體機。

其中雲端版本支持靈活的混合部署模式,可以從零開始完成區塊鏈網絡的低成本部署,並通過雲端平台進行區塊鏈網絡的管理和運維。專有化版本支持本地部署、個性化服務,具備安全性高等特點。軟硬一體機是區塊鏈與硬件技術創新結合,擁有免安裝部署、隱私加密、節省算力等特點。

通過超級鏈開放網絡,用戶無需建鏈,連接即可使用,為用戶提供區塊鏈應用快速部署和運行的環境,以及計算和存儲等資源的彈性付費能力,直接降低用戶部署和運維成本。同時,還為DApp(去中心化應用)開發者提供簡單易用的一站式管理服務。

自百度超級鏈開放網絡上線以來,已有近千開發者申請。其中,浙江正元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基於百度區塊鏈開放網絡推出首個智慧校園DApp易校園,每天服務調用次數超過2.8萬次。

百度超級鏈還推出了多個行業解決方案,可實現API(應用接口)一站式輸出,有效解決了由於區塊鏈技術開發和應用部署門檻較高的行業痛點。

此次推出的新產品是基於百度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區塊鏈解決方案XuperChain。目前XuperChain已經升級至3.0版本,且已開源。根據面向開源及私有軟件項目的托管平台GitHub數據,XuperChain代碼提交次數300余次,保持高頻迭代。

同日,百度杰出科學家兼區塊鏈總經理肖偉還發布了超級鏈生態伙伴合作計劃。針對商業合作伙伴,百度將提供產品、技術、客戶、營銷等支持,以及多種服務。針對開源合作伙伴,百度超級鏈建設了開發者社區,通過不斷迭代的開源技術持續為開發者賦能。未來還將不斷推出貢獻激勵和項目孵化政策。

據悉,目前百度超級鏈技術已經在司法存証、智慧政務、智慧醫療、商品溯源等方向上有應用探索,在醫療、政務、司法等多個領域推出標杆解決方案。

以銀行業為例,百度超級鏈為解決電商平台、商戶、銀行之間結算不透明、可能造假的問題,為百信銀行、商戶以及電商平台搭建商戶清算聯盟鏈。百信銀行依據聯盟鏈上不可篡改的真實數據,進行清算。為了保障商業平台信息安全,聯盟鏈上的交易信息會被脫敏,確保商戶的敏感信息不被非聯盟鏈屬機構獲得。

(責編:岳上媛(實習生)、王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