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區塊鏈

北京財政用上區塊鏈電子票據

2020年03月26日12:5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3月25日從市財政局獲悉,北京在財政電子票據領域首次試點應用了區塊鏈技術。當日,兩家首批區塊鏈電子票據試點單位,成功開出區塊鏈醫療收費票據和區塊鏈公益事業捐贈票據。

3月25日,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天壇醫院和北京市慈善協會作為首批區塊鏈電子票據試點單位,成功開出了區塊鏈醫療收費票據和區塊鏈公益事業捐贈票據。

防丟失、易追溯、防篡改是區塊鏈電子票據的主要特點。市財政局表示,區塊鏈技術的應用,使財政票據開具流轉的全過程信息都被真實、全面地記錄在區塊鏈上。狀態共享、過程追溯及智能監管等功能的應用,為財政電子票據的業務管理提供了進一步提升的空間,為財政票據社會化流轉和應用服務提供了更佳的條件,為用票單位和社會公眾提供了更安全可信的公眾服務。

下一步,北京市財政局將在試點基礎上,按照北京政務服務領域區塊鏈應用行動計劃的有關部署,加強與相關部門間的數據融合和共享,推進區塊鏈財政電子票據的推廣工作,進一步優化廣大用票單位和社會公眾的用票體驗。(孫杰)

(責編:岳上媛(實習生)、王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