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區塊鏈

支付寶以212件區塊鏈授權專利數位列全球第一

2020年07月02日08:5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中國專利保護協會昨天發布了《2020年區塊鏈領域全球授權專利報告》。報告顯示,截至2020年5月14日,區塊鏈領域在全球范圍內共有3924件授權專利,其中獲得專利數最多的是美國,佔39%,韓國其次,佔21%,中國排名第三為19%,這在一定程度上說明這三個國家的市場最有可能率先落地區塊鏈技術。

  在全球授權區塊鏈專利擁有量排名中,阿裡巴巴(支付寶)以212件區塊鏈授權專利數位列全球第一,第二、三名分別為美國的IBM(136件)和韓國的Coinplug(107件)。此外,騰訊(含前海微眾銀行、財付通)排名第九,擁有42件授權專利。

  根據報告,阿裡巴巴(支付寶)這212件授權專利中,有126件是在中國境外的國家/地區獲得授權的專利,境外授權比例超過59%。(記者 袁璐)

(責編:張宏莉(實習生)、王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