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區塊鏈

江西贛州上線運行區塊鏈服務大廳

余賢紅
2020年07月02日08:5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南昌7月1日電(記者余賢紅)為加快區塊鏈技術更好服務民生和實體經濟發展,近日江西贛州成立區塊鏈服務大廳,積極打造鏈上鏈下相結合的新型服務模式。

  記者了解到,近年地處內陸的贛州搶抓區塊鏈發展機遇,以贛州區塊鏈金融產業沙盒園為載體,加快區塊鏈技術產業化進程,培育了眾多區塊鏈場景應用。如,運用區塊鏈技術打造南康家具“虛擬工廠”,進行贛南臍橙產品溯源等。截至目前,已有50余家區塊鏈企業在當地注冊成立。

  基於產業發展需求,當地順勢成立區塊鏈服務大廳。贛州市相關負責人介紹,新成立的贛州區塊鏈服務大廳一方面關注教育、就業、精准脫貧等民生領域的區塊鏈服務應用推廣,另一方面注重與實體經濟結合,通過實地測試、試用,引入一些與實體經濟結合緊密又易於推廣的區塊鏈服務平台,加快實體經濟轉型升級。

  據了解,贛州區塊鏈服務大廳所提供的服務主要涉及電子政務、企業服務、普惠金融、社會治理、智慧城市、供應鏈金融等領域,包括數字証照、數字票據、防偽溯源、備案公証、版權保護、數字金融等。揭牌成立后,贛州區塊鏈服務大廳將加快形成服務標准,探索區塊鏈服務模式創新。

(責編:張宏莉(實習生)、王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