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第二輪數字人民幣紅包試點收官 交易額逾1800萬元

吳燕婷、吳雨

2021年01月19日09:0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深圳第二輪數字人民幣紅包試點收官 交易額逾1800萬元

  新華社深圳1月18日電(記者吳燕婷、吳雨)深圳市“福田有禮數字人民幣紅包”活動順利收官。深圳市福田區人民政府18日發布的數據顯示,從1月7日8時到17日24時,深圳市民使用數字人民幣紅包交易金額達1822.65萬元。

  記者了解到,本次試點的數字人民幣紅包由深圳市福田區人民政府出資,共計10萬個、2000萬元。紅包採取搖號抽簽形式發放,中簽者根據中簽短信指引下載“數字人民幣App”,開通“個人數字錢包”后,即可領取“福田有禮數字人民幣紅包”。

  相較於此前在深圳市羅湖區開展的試點活動,此輪數字人民幣紅包試點活動推廣范圍更廣,不再僅限於轄區內商戶,而是推廣至全深圳市。參與的商戶從3000多家增至10000余家,涵蓋了餐飲連鎖、零售百貨、出行、培訓教育、文化、健身、醫療等市民主要消費場景。數字人民幣錢包的開立銀行在工、農、中、建四大行基礎上,又增加了交通銀行和郵儲銀行,六家銀行積極協助商戶升級收單系統及收款機具。

  除了紅包交易,部分中簽個人還對本人數字人民幣錢包進行了充值。截至17日24時,充值消費金額151.97萬元。

  交通銀行深圳分行個人金融業務部副總經理高靜告訴記者,數字人民幣使用起來便捷、高效,在推廣過程中商戶接受度較高。

  記者了解到,農業銀行的數字人民幣創新實驗室已落地深圳,並推出了ATM機數字人民幣存取現功能。

(責編:黃盛、王震)

深度報道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