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区块链

脸书秘密推进区块链应用?重要高管动向透露行踪

张之颖

2018年08月14日08:41  来源:环球网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脸书高管马库斯(David Marcus)从知名加密货币交易平台Coinbase董事会辞职,标志着这家社交网络巨头可能正在推进自己的区块链业务。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脸书将追随其他公司的脚步,发行自有的加密货币或代币。尽管脸书尚未宣布它将如何利用区块链技术,“社区里的很多人都知道脸书正在扩大他们在该领域的影响力。”业界人士指出,在其他社交软件像是Kik和Telegram开启各自的代币化项目以后,脸书加入这个潮流似乎只是时间问题。

  数字资产研究机构Digital Asset Research技术研究主管卢卡斯·努齐(Lucas Nuzzi)表示,如果脸书确实有此计划,意味马库斯在Coinbase的董事会席位可能会被视为利益冲突,因为他可能会游说该交易平台发行脸书代币。

  周五,马库斯辞去Coinbase董事职务,因为他在脸书的一个新团队正在探索区块链的潜在用途。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认为,我该辞去Coinbase董事会职务了。”区块链新闻网站CoinDesk早些时候报道了这一动向。

  此前,马库斯在5月份宣布,他将辞去Facebook Messenger的负责人职务,专注于探索区块链的使用。几个月前,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说,他正在学习加密技术和加密货币。

  在马库斯的领导下,Messenger的月度用户数量从3亿跃升至10亿多,该项服务增加了视频聊天、点对点支付和游戏等功能,且已向开发者开放。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