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区块链

众应互联签云计算服务合同  股价暴跌布局热门区块链业务

2018年08月20日08:04 |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小字号

  接连遭遇并购失利、股价暴跌、股东平仓等一系列打击,众应互联(002464)日子并不好过。8月19日晚间,公司终于为投资者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已与客户签署《云计算技术服务合同》,最高可为上市公司带来年均营业收入4700万美元,占其公司2017年营收总额的6成之多。

  众应互联表示,随着区块链技术应用越来越广,其全资子公司北京新彩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彩量科技)拟大力拓展海外超算云服务(矿机服务)市场,欲成为全球性的云计算服务器综合服务商。

  合同最高年均营收超3亿

  众应互联表示,鉴于区块链以及超算技术的高速发展,彩量科技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在相关领域进行业务布局,尝试小规模的数字云计算领域服务器的技术以及矿场建设(类似IDC中心机房,包含强电、网络以及机架等设备)、设备安装、调试等工作,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8月19日晚间,众应互联发布公告,彩量科技已在美国与3G Venture LLC(电力服务商)达成合作,由3G Venture LLC提供长期的场地及电力,彩量科技在此基础上为客户提供从服务器代采购、物流、出口、服务器上架及运营等一站式服务;客户只需要投入资金,所有需要落地以及执行的服务方案,全部由彩量科技负责一站式解决。

  公告披露,彩量科技100%控股的子公司Mobcolor Technologies USA LLC分别与VAST DAY INDUSTRY TRADE COMPANY PTE.LIMITED及3G Venture LLC签订了《云计算技术服务合同》。众应互联表示,3G Venture LLC的核心管理团队在美国电力系统有着近30年的高级管理的从业经验,致力于未来的电力批发以及超算服务销售业务。

  由此,VAST将向Mobcolor租赁约10万平方英尺的场地进行数字货币(哈希算法)运算服务,场地包含高达90兆瓦的电力供应能力,租期3年;Mobcolor向3G Venture LLC租赁约10万平方英尺的场地进行数字货币(哈希算法)运算服务,场地包含高达90兆瓦的电力供应能力,租期3年。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众应互联于8月18日召开了董事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签署重大合同的议案》,但此议案尚需提交众应互联股东大会审议,若上述合同顺利实施,则将对众应互联2018年-2021年营业收入和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众应互联透露,经财务初步测算,Mobcolor与VAST签订的《云计算技术服务合同》中最高年均营业收入为47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24亿元),占上市公司2017年度营业收入5.05亿元的64%,最低年均营业收入为2400万美元;预计增加众应互联2018年度利润总额600万元至1500万元;预计增加2019年度、2020年度利润总额2500万元至6000万元;预计增加2021年度利润总额1800万元至45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一个多月前的7月6日,众应互联还曾公布一个投资框架协议,拟通过向标的公司(深圳区块链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现金增资及或受让现有股东股权的方式,获得标的公司不少于51%股权。根据公告,标的公司运用区块链技术建立了国内首家中小银行联盟链,在全国范围内吸纳多家中小银行机构作为联盟成员,展开一系列战略合作。

  控股股东遭遇平仓风险

  近年来,众应互联于2015年进行了重大资产重组,收购了海外游戏电商平台MMOGA,将原有制造业业务剥离转型成为互联网电商平台企业;2017年,众应互联在又通过收购彩量科技,开始切入广告服务行业。

  回溯到今年7月1日,众应互联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作价为7.4亿元向宁波互仕、宁波互莳、Welkin等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天图广告100%股权;此外,该公司拟向定增募集配套资金不超4.44亿元。

  彼时,众应互联表示,该次拟收购天图广告100%股权,上市公司将在广告服务领域增加众多其他广告主客户,拓宽广告服务行业的宽度;同时,众应互联可通过整合彩量科技与标的公司之间的客户资源、媒体资源,相互借鉴营销服务经验和技术,实现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协同效应。

  不过,事情的进展并未如众应互联之愿,此番并购无奈终止。7月26日,众应互联收到天图广告通知, 鉴于众应互联于7月21日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被司法冻结的公告》, 冉盛盛瑞为公司融资事项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因公司未能如期偿还融资款项, 北京易迪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向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冻结了冉盛盛瑞所持有众应互联5600万股股份,导致公司控制权的稳定存在一定风险。

  有鉴于此,经审慎考虑,天图广告股东决定终止上述交易,希望待未来条件成熟时,与众应互联重新洽谈重组交易,或以其他方式与公司进行业务合作。7月31日~8月8日,众应互联复牌交易后即“收获”7个跌停,其中录得6个“一”字跌停板。

众应互联股价.png

  受股价连续暴跌影响,8月2日众应互联发布公告,其控股股东冉盛盛瑞质押的股份跌破平仓线,拟通过补充担保物、追加保证金等方式防范触发平仓风险。截至当时,冉盛盛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数量为7840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9.998%,占公司总股本24%。

  8月9日,因众应互联股价下跌,其自然人股东巢昺通过中泰证券持有的该公司股票被强制平仓,平仓数量103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6%;此外,众应互联第二大股东石亚君则已经多次进行补充质押,截至8月11日,石亚君持有众应互联股份4551.76万股,占其股份总数的13.96%,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数量为4324.8万股。

(责编:马志强、张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