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区块链

迅雷CEO陈磊:区块链将打造全新商业模式

2018年10月16日18:08 | 来源:人民网-区块链频道
小字号

10月12日,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以“区块链技术的未来”为主题在香港科技大学发表演讲,并对未来区块链行业中的创业创新机会做出展望。

陈磊表示,区块链技术的目的和价值是为了帮助人类重建信心,赋予每一个人对于数据的所有权。“与人工智能、大数据所代表的中心化技术潮流不同,云计算、区块链、共享经济等社会和技术创新的目的是为每一个人赋能。”面对两种截然不同的科技发展方向,网心科技创办之初即立下使命“用技术创新放大每一个人的力量”,开创全新的云计算、区块链及共享经济相结合的业务模式。

通过举例分析,陈磊在现场还向师生解析和展望未来区块链如何改变传统的互联网商业模式。“区块链有助于实现真正的共享经济,使用户的数据所有权得到尊重和保护,并将构建全新的商业模式。”陈磊随后以共享计算、基因数据确权和授权、太阳能交易三个案例,展示了区块链对不同行业的赋能。

演讲最后,陈磊提出,当前区块链技术发展的阶段与90年代互联网萌芽的时期十分相似,而“区块链技术正处在大规模应用落地到来的前夕”。他鼓励年轻一代的学子加入到区块链行业之中,一起通过技术创新的力量,为人类更美好的未来而努力。

(责编:韩颖、张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