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区块链

“末日博士”鲁比尼抨击数字货币无药可救

2018年10月17日17:31 | 来源:人民网-区块链频道
小字号

当地时间10月12日,美国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举办主题为“探索加密货币与区块链生态系统”的听证会,会上鲁里埃尔?鲁比尼抨击了加密货币市场。

鲁比尼是知名的经济学家,因在次贷危机爆发前准确地预测到了此次危机的整个演变流程而名噪一时,被《纽约时报》冠以“末日博士”的名号。

“一项成功的新技术应该拥有几个特点:用户数量呈现指数增长,交易(transaction)数量呈现指数增长,交易成本持续下降。这正是互联网的历史,而加密货币则走在一条相反的路上。”鲁比尼如此评论道。针对众多一文不值的空气币,他直呼这些都是“屎币”(shitcoin),并声称这样的说法是对“屎”的一种侮辱,因为“屎”仍是农业上最为高效的肥料之一。

鲁比尼进一步指出,加密货币并没有实现乌托邦的梦想,相反,加密货币的世界中贫富悬殊之大让人瞠目结舌,比特币的基尼系数达到0.88,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基尼系数都要高。

最后鲁比尼总结到:“币圈是一个充斥着江湖骗子和自私小人的无药可救的圈子。”(Crypto is corrupt eco-system full of charlatans, con-men, self-interested insiders and scammers.)

(责编:黄玲丽、张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