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区块链

俄罗斯男子因非法“挖矿”面临五年监禁

2018年10月17日17:34 | 来源:人民网-区块链频道
小字号

根据俄罗斯媒体Ura.Ru援引自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报道,10月16日,一位来自西伯利亚城市库尔干的21岁的小伙子正面临使用政府服务器非法“挖矿”的指控,如果罪名被证实,他将面临长达五年的监禁。

围绕比特币的争议从来都没有停止过,而因为挖矿引发的案件也不计其数。罪名虽然不在挖矿本身,但为了攫取更大的利润,不少人选择越过法律的底线铤而走险。

今年1月,广东省惠州市的张某为了节省“挖矿”的电费成本,指使他人在计量装置上动手脚来,偷电34.5万度。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罪行暴露之后,张某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10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责令张某退赔电费人民币29.593728万元给当地供电局。

而就在两周之前又一起偷电“挖矿”案件被披露。山西大同男子徐某多次在其住所附近电线杆上偷接电力,来供应“矿机”的运行。和张某一样,徐某最终也难逃阶下囚的命运,最终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此外全部“挖矿”设备均被没收。

(责编:黄玲丽、张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