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区块链

索尼欲以区块链提高版权管理效率

2018年10月17日17:37 | 来源:人民网-区块链频道
小字号

10月15日,索尼公司与旗下的索尼音乐娱乐、索尼全球教育宣布开发一套基于区块链的数字内容版权管理系统。

索尼公告中称,“今天,技术的高速发展大大简化了内容创作的难度,使得我们每一个人都能自由地传播和分享作品,但是这些作品的版权管理仍然由传统的版权机构或者作者本人进行,这凸显了创造一个针对文字作品的更加高效的版权管理系统的必要性。”据悉,索尼版权管理系统是基于其全球教育系统,为文字作品版权管理设计的。

借助于区块链可溯源、难篡改的特点,该版权管理系统希望为版权提供确实证据,简化分享和确权的步骤。索尼还打算将其应用于文字作品之外的其他数字作品中,包括音乐、电影、VR内容等等。

据悉,索尼今年4月,向美国专利和商标局申请了“基于区块链的数字版权管理技术”的专利。

(责编:黄玲丽、张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