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区块链

蚂蚁金服试水区块链保险,称可0成本参保

2018年10月17日17:38 | 来源:人民网-区块链频道
小字号

10月16日,蚂蚁保险、信美相互联手向蚂蚁会员推出一项“帮助他人,守护自己”的大病互助计划——“相互保”。

与一般保险产品根据疾病发生率定价、需先支付固定保费不同,符合条件的用户(目前仅对芝麻分650分及以上的蚂蚁会员开放)0成本即可加入其中、享受保障,而只有在他人患病产生实际赔付时才参与费用分摊,授权协议中明确写道“每1个赔付案件的分摊金额不超过0.1元”。

为了保证信息不可篡改,蚂蚁金服使用了区块链技术。区块链是一种去中心化的记账本,采用密码学的方法来保证已有数据不可能被篡改。实际上蚂蚁金服在区块链领域深耕已久,据统计,截至今年8月,阿里巴巴以90件位居全球区块链专利申请量首位,其中多数来自蚂蚁金服。

(责编:黄玲丽、张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