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区块链>>资讯

百度正式发布“超级链”系统 推动区块链产业化进程

陈键
2018年10月19日09:45 | 来源:人民网-区块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0月18日电(记者 陈键)百度10月18日正式发布“超级链”系统,以促进区块链技术在各行业落地应用。作为百度旗下目前唯一的区块链业务公司,“度链”落户海南。

据百度介度,“超级链”是其自主研发的区块链网络系统,拥有几十项专利,具备超级节点、链内并行和立体网络等核心技术。

目前,百度已经推出基于“超级链”的首款区块链原生应用“度宇宙”,百度图腾、百度商品溯源等应用也已先后落地。百度认为,在正在开启的区块链3.0时代,“超级链”在国内拥有领先优势。

记者是从百度与海南省人民政府举行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获知此事的。在仪式上,百度布与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及海南生态软件园建设海南百度区块链实验室,发起设立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标准委员会。

海南百度区块链实验室将针对区块链技术的迭代发展展开深度研究,探索区块链技术在知识产权、电子商务、教育、交通等领域的发展与应用,共建区块链产业生态。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标准委员会将制定技术标准和行业规范,并依托百度“超级链”在海南省推广公共区块链服务。

此外,百度与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宣布推动智能城市的示范项目。百度依托其大脑、智能云、大数据等技术,与海南省人民政府一起建设政务、教育、旅游等应用场景,并共建“百度海南生态村”。

(责编:黄玲丽、张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