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区块链>>区块链频道

中国日报网:区块链需要脚踏实地

2018年10月19日09:20 | 来源:人民网-区块链频道
小字号

10月18日,中国日报网发表了李圆敏编译的《区块链和加密货币:少点改变世界的雄心,多脚踏实地做应用》。

文章援引英国《经济学人》的报道,称加密货币和区块链粉丝喜欢与早期的互联网做对比,要预测这些技术如何改变世界,是完全不可能的。文章指出,这样的类比是经过精心挑选的,互联网以山呼海啸之势征服了整个世界,可谓是一个奇迹,但是奇迹之所以称为奇迹便是因为其凤毛麟角,90%以上的新事物都会半路夭折。

文章进一步分析了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本身的特性。加密货币要想实现大规模应用,必须拥有现代货币所不具备的东西,然而去中心化的噱头并非普通用户的痛点所在,而价格的波动和资源的消耗都让一般民众对其敬而远之。区块链纵然需要另当别论,但是目前几乎所有区块链项目仍处于试验阶段,大多数项目会无疾而终。

文章建议区块链支持者都要耐得住性子,与其好高骛远、画饼充饥,不如脚踏实地、聚沙成塔。

(责编:黄玲丽、张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