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区块链

中国银行法学会肖飒:区块链将推动法律行业进步

2018年10月23日17:04 | 来源:人民网-区块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 以“赋能治理现代化、构建产业新格局”为主题的2018人民网区块链技术秋季论坛在北京举办。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理事肖飒针对区块链和治理现代化问题提出自己观点。

肖飒认为,区块链公司如今实行形式上的审查备案制,如果拥有良好股东背景,20个工作日就可以给区块链应用项目备案,同时获得备案编号,如果开发新的功能或者新的应用,还要进行安全审核。国家网信办有管理架构,省级网信办有备案架构,如何把区块链项目、从业者和行业进行良好管理,这在未来半年内是一个热点。

肖飒透露,她一直在关注区块链对于法律产业的影响。虽然律师暂时不会失业,但在未来,当智能合约出台以后,如果法律层面的执行工作都让区块链完成,这将对法律行业产生非常大的影响。

(责编:黄玲丽、张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