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区块链>>区块链频道

“政策研究室”与“全国党政领导干部区块链培训基地”正式揭牌

2018年10月23日11:35 | 来源:人民网-区块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 2018人民网区块链技术秋季论坛今天在京举办。论坛期间,人民网人民创投与海南生态软件园共建的“全国党政领导干部区块链培训基地”正式揭牌。

据了解,该基地重点面向全国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大中型国有企业单位的领导干部、管理人员与业务骨干开展区块链培训,通过培训达到凝聚共识,高效运营,转化科技成果,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与经济发展。

基地将邀请国内外知名技术专家、行业精英担任技术导师,为政府单位及企业现代化治理提供智力支持,并紧密围绕政策规划和产业发展设计课程,将政策性与实用性相结合,前沿理论与经典案例相结合,从而引导领导干部更加全面认识区块链技术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意义,提高我国区块链行业的治理水平,拓展产业发展空间。

另据了解,人民网人民创投还与海南生态软件园合作成立了政策研究室,结合数字中国的各项部署,深入分析区块链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的痛点、难点,紧密围绕行业发展所需的法律与政策环境开展研究工作,为中央和地方主管部门出台相应的法律法规、制定区块链产业管理与发展政策提供决策参考。

期间,杨淳至表示,中国的区块链需要来一次正本清源,让大家对区块链有一个全面、客观、理性地认识。全国党政干部培训基地的建立,有助于党政干部对区块链树立一个正确的认识,这是非常必要的。

杨淳至提出,海南自贸区的建设,要通过科技驱动产业创新。同时他认为,区块链行业目前仍存在很多痛点。第一,技术本身需进一步完善;第二,人才市场存在泡沫,人才的质量和数量都要提升;第三,顶尖的应用场景还没有出现;第四,法律法规并不健全。

(责编:黄玲丽、张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