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区块链>>区块链频道

人民创投与海南生态软件园达成战略合作,共推区块链产业发展

2018年10月23日11:55 | 来源:人民网-区块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 10月23日,2018人民网区块链技术秋季论坛在京举行,人民网人民创投与海南生态软件园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本着提升区块链行业环境、探索产业发展、推动区块链技术进步的共识,搭建产业、学术、传媒等多方参与的高层次交流平台,通过深度合作,连接区块链行业资源,为区块链行业传递真实、权威的资讯,推动区块链技术的进步,促进区块链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区块链造福人民美好生活。

据悉,双方合作领域重点包括智库合作、产业合作、品牌合作、资本合作等四个方面。就智库合作而言,将在海南生态软件园设立人民创投区块链研究分院,开办产业政策研究室及全国党政领导干部区块链培训基地。

就产业合作而言,人民网人民创投产业加速器将在海南生态软件园建立,并重点推进园区内区块链、文娱、电子竞技等产业的发展,聚集一批区块链企业、技术、人才、资本力量。

就品牌合作而言,合作双方将通过资源整合、品牌传播,筹划举办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论坛、峰会或赛事等,搭建行业、政府、社会的世界级交流平台。

就资本合作而言,人民创投与海南生态软件园将共同规划设立相关产业基金,在资本层面加强对园区企业直接支持的力度,并共同策划知名投资机构、投资人到园区的集中考察,在人民网人民创投产业加速器内设投资联盟联合办公区等。

另据了解,人民创投是人民网旗下的投资平台和创投门户,坚持投资主业与新闻内容两翼齐飞。从2013年开始,陆续投资了数十亿的项目,发起和参与管理了6只基金,涉及传媒、教育、娱乐、医疗、体育等多个文化及互联网领域。2016年,人民创投启动新闻内容板块,依托人民日报和人民网的影响力,为创业者和投资者搭建交流平台,为基金和母基金提供优质内容和多元服务。海南生态软件园是海南发展互联网产业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是海南自贸区(港)探索和建设的重要力量。

(责编:黄玲丽、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