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区块链>>区块链频道

人民创投与大唐网络共建区块链旅游实验室 促进旅游新生态建设

2018年10月23日14:49 | 来源:人民网-区块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  由人民创投与大唐网络共建的区块链旅游实验室,今天上午在2018人民网区块链技术秋季论坛上正式揭牌。大唐网络CEO杨勇表示,旅游实验室将致力于通过区块链+物联网等技术,解决旅游产业上下游的信任、协作和利益分配问题,提升“吃、住、行、游、购、娱”的协作效率,促进旅游新生态的建设。

杨勇说,现在区块链泡沫很多,泡沫掉了以后反而是好事情。“这就像啤酒,啤酒的泡沫很多的时候,不好喝,但是啤酒没有泡沫了也不好喝。”区块链的真正拐点预测是2020年。

他表示,我国目前基于区块链的金融结算和知识产权应用,分别超过了三年和两年的实践,有十余个行业在实践区块链技术落地应用。

针对全球旅游区块链的布局,杨勇表示,在研究方面,未来将加强对基础理论、商业伦理、监管法律、实现路径的研究并用于指导实践;在实验方面,将加快区块链技术落地、商业模式创新以及与5G、大数据等科技融合创新;在孵化方面,将以发现并加大对区块链旅游新项目的孵化力度为目标,促进整体生态的协同发展;在合作方面,将通过策划行业论坛、沙龙、峰会、大赛、游学等活动,促进旅游产业、国内外相关机构的合作。

(责编:黄玲丽、张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