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区块链

日本银行联合富士通开展区块链结算测试

2018年10月30日15:26 | 来源:人民网-区块链频道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在无现金支付方面,日本落后于中韩两国。目前中韩两国社会无现金支付程度超过了50%,而日本无现金支付只占到19%,日本政府制定了金融科技发展策略以鼓励无现金付款的发展,而各大银行也联合IT企业在点对点个人转账业务中不断展开新的尝试。

早在去年10月,IT巨头富士通就在致力于开发基于区块链的服务平台,为无现金程度更高的社会中的用户提供便利。在此基础之上,富士通将与三家拥有广泛客户基础的日本银行巨头瑞穗、三井住友及三菱日联金融集团进行了现场测试。

今年9月,富士通与日本银行家协会合作,提供了一个基于超级账本(Hyperledger Fabric)代码库的平台,供日本银行家协会成员银行测试区块链技术的各种商业用例。

昨天富士通再次发布公告称,包含三巨头在内的九家银行正采用富士通技术测试一个基于区块链的银行间结算系统,用于实现低成本的小额转账。系统包括基于云技术的区块链平台和智能手机应用程序,用户可以通过该应用发送并接收资金,以及进行存款和取款。该测试旨在评估区块链技术的性能、安全性和可行性。参与测试的九家银行组成了“日本银行支付清算网络联盟”。

(责编:黄玲丽、张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